警告:

這是NICO歌い手的真人同人小說,BL有,CP是ぽこたX蛇足

本文與現實人物、網站、一切歌曲及事件無關

如有不能理解、無法接受者請離開,謝謝!

 

再次警告:

本篇有點悲,真的確定可以接受再點進來看喔~

 

還來得及嗎?(一)

by 流水

  

  滴、答、滴、答…

  浴室傳來緩慢規律的滴水聲,一滴、又一滴,聲聲在牆壁間反射形成無限的回響。

  貓兒無聲無息溜進臥房,來到床邊。有隻手從床單下垂下來,牠舔著那隻手,一會兒手像有了自我意識,熟練地搔著貓兒的脖子,接著從地上拿起貓飼料倒一些到飼料盆裡。手的主人在進行這一連串的動作時,身體完全沒離開床舖,甚至頭連抬也沒抬,始終埋在枕頭裡。

  貓兒似乎生氣了,她的尾巴甩在那隻手上。而手的主人卻誤以為牠是用尾巴向自己撒嬌,想繼續逗牠,卻換來一隻利爪。手心上立刻滲出幾道血紅,手的主人這時才翻身將手舉到眼前,一滴血落在他臉上。他表情呆滯,彷彿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自己手心為何會出現傷口,他卻完全感覺不到疼痛。

  落在臉上的血滴和原本殘留在臉上的液體混合成半透明的淡紅色滑下臉龐。藉由光線,能看見他臉上閃亮的痕跡。

  他垂下手,從俯臥轉為仰躺。

  貓兒拋下他和飼料離開。

  他的思緒隨著浴室的滴答聲變得恍惚。現在幾點了?今天星期幾?モカ吃飯了嗎?他為什麼躺在床上?工作呢?錄音呢?

  為了找回現實感,沒受傷的那隻手在床邊尋找iPhone,找到後拿起來一看螢幕卻是一片黑。沒電了。

  iPhone重度依賴患者的他房間內自然沒有任何鬧鐘或時鐘,也沒有手錶。他只好離開房間走進電腦室。喚醒休眠的電腦後,右下角顯示「下午06:58 2010/11/09」。

  他已經五天沒有踏出家門了。別說家門,五天來他只有吃飯上廁所時會離開臥房,其他時候都像個植物人一樣躺在床上。

  他的長髮因為躺在床上而亂得像被轟炸過,下巴佈滿偏長的鬍渣,原本就穿得隨意的家居服更顯邋遢。

  iPhone沒電,電腦在休眠,他完全與外界隔絕了五天,然而他卻絲毫不在意。反正他本來就是個家裡蹲,現在只不過症狀變嚴重而已。

  他自虐地笑了。

  是啊,他是家裡蹲,是御宅族。這才是讓他最自在最安心的身份。リア充的生活一點也不適合他。那只是場夢,一場他經歷過的美夢,現在他醒來了,一切都結束了。

  2010/11/09,下午07:00。喇叭傳來了熟悉女聲。

  這一天,他和ぽこた分手後的第五天。

 

  蓮打電話過來時他正在一邊吃飯一邊看動畫,晚餐當然是慣例的外賣。

  「喂?」

  「喂你個頭!你是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嗎?這幾天你到底在幹嘛啊!我好心想照顧モカ都不得其門而入!」

  「我沒有去哪,我都在家。」

  「總之等我。手機不准沒電不准關機。一個小時後你不讓我進你家門我就叫消防隊拆了你家。」

  蓮沒等蛇足回應就掛掉電話,顯然是匆忙準備出門。但即使他沒急著掛掉電話,蛇足也不會回答什麼。

  一小時之後蓮果然出現在蛇足家門口。門一打開,濃厚的酒臭味便撲鼻而來,蓮反射性地摀住鼻子,推著蛇足走進客廳。

  啤酒空罐或立或倒在客廳的矮桌和地板上,モカ躲得遠遠的,似乎非常討厭那股酸味。看到蓮走進來,像找到救贖般立刻跑過去撒嬌,蓮心疼地抱牠到別的房間,給了飼料且替牠打掃了貓窩,才回到客廳打算好好教訓這失職的主人。

  平常蛇足在家是不喝酒的,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貓兒討厭酒味,一聞到那味道就不讓蛇足靠近牠,而且一個人喝酒實在太寂寞。但這次他卻覺得沒有任何事比麻痺自己更重要了。喝酒就是個麻痺感官的好方法。

  蓮回到客廳門口,看見那頹廢的男人趴在矮桌上不知清醒還是昏睡,一陣怒氣衝上來,踹開腳邊的空罐,攫起地上的男人,卻被他臉上的血跡和淚痕嚇到。方才在玄關因為燈光昏黃只注意到酒臭味,現在近距離一看,才發現蛇足比他記憶裡憔悴許多。

  「好好的為什麼要傷害自己?可惜了這張好看的臉。」

  「反正他也只喜歡我這張臉啊…」蛇足的話像答非所問又像回答,害蓮真的以為他自殘了,緊張地檢查蛇足一圈,才發現臉上的血是左手掌的傷口留下的。

  「你們…怎麼了?」

  蛇足無語。只是低垂著頭靠在蓮的左肩上,一會兒後他說要洗個澡讓自己清醒點。

  蓮將那堆啤酒罐掃到一旁,空出足夠兩個人坐的空間。電視正在播放無趣的綜藝節目,蓮關掉它後,客廳瞬間被寂寞的空氣籠罩。

  蛇足回到客廳時氣色紅潤多了,鬍渣刮掉也顯得較有精神。他喝下幾口檸檬紅茶沖去酒味,現在モカ願意讓他抱在懷裡了。

  「我們分手了。」蛇足淡淡說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