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這是NICO歌い手的真人同人小說,BL有,CP是ぽこたX蛇足

本文與現實人物、網站、一切歌曲及事件無關

如有不能理解、無法接受者請離開,謝謝!

 

還來得及嗎?(二)

by 流水

 

  「我們分手了。」蛇足淡淡說道。

 

  那天大吵一架之後,他們陷入了不知道是否能稱為冷戰的情況。

  原先因為彼此的默契,他們沒有特別公開交往的事,所以知道他們關係的人沒幾位,自然也不會在大家面前有太親近的互動。私底下兩人一旦忙起來,也時常沒有連絡。所以蛇足實在不知道這算不算冷戰。

  這幾天他們有共同的工作和表演,碰面是避免不了的,然而彼此只進行了最低限度的對話。休息的時候,兩人沒有像以往那樣打鬧,大家只當PKT最近比較累比較安份,沒有查覺任何異樣。

  那天下午,彷彿計算好似的,一通簡訊在蛇足醒來那刻傳來,簡訊聲讓蛇足立刻清醒。那是ぽこた專屬的鈴聲,他擅自用自己手機錄下的シザーハンズ的第一句歌詞。

  明明當天晚上的ニコラジ就會碰面,PKT卻說希望在下午排練舞台劇之前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廳見他,他有事情想說。

  蛇足計算了一下,出門前他需要三十分鐘梳洗,從他家到舞台劇排練場約45分鐘,所以他們有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可以談話。

  然而他的世界在他走出房門後就開始脫序。

  浴室的水龍頭打開後怎樣也關不上,弄了老半天全身濕透了還是修不好,只好打電話請管理員把水的總開關關上;走到車站後發現忘了帶錢包和Suica於是慌慌張張地跑回家又跑回車站,卻發現電車因為人身事故暫時停開,只好搭別的路線繞遠路;出車站時太過慌忙撞倒了路邊發面紙的女僕,幫忙撿起散落一地的面紙後被認出來,於是被迫聽女僕叨叨絮絮說了約莫五分鐘的NICO廚心得。

  等到蛇足上氣不接下氣卻故作輕鬆地走進咖啡店時,櫃台後的掛鐘顯示差十分四點。

  蛇足在ぽこた面前坐下後,服務生立刻送上一杯冰水。他跑得喘,馬上喝了一大口。

  「冰水別喝得這麼猛。」

  蛇足聞言只是點頭,不過仍放下水杯。

  「那麼,你說的有事是什麼?」

  ぽこた看了一眼手錶,輕輕地嘆氣,隨後正襟危坐表情凝重。他的嘴開開合合,聲音微弱得像蚊子聲。蛇足甚至不能確定他是否說了話。

  在蛇足提問之前,ぽこた低下頭向他道歉:「對不起。」

  蛇足想這不知道能不能算冷戰的冷戰終於要結束了,然而ぽこた卻低著頭繼續說:「對不起,我們還是分手吧。」

  咦?什麼?現在是什麼情形?分手?我可以說不嗎?我要怎麼回答?他剛剛為什麼道歉?到底怎麼回事?

  那瞬間蛇足腦裏閃過許多可能性,但在他回話前,他瞄到櫃台後方的掛鐘。分針又向12逼進一格。

  「嗯,我知道了。」當下蛇足只能擠出這句話做為回應,但是話一說出口他又後悔得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那…我去排演了。」

  「嗯。」

  「…晚上見。」

  「嗯。」

  蛇足的聲音在顫抖,夾帶著哭音。他的雙手在桌子底下緊握拳頭,忍耐著保持鎮定。等到ぽこた帶上帽子離開店面許久,他仍不放鬆拳頭。

  他害怕只要一放鬆,彷彿内心的水龍頭也會鬆開,像他家的水龍頭一樣開了就關不上。

 

  蓮靜靜地聽他說完整個故事,蛇足一邊說一邊落淚,等到說完後,這幾天沉沉地壓在心上的束縛感被釋放開,他再也忍不住地哭了出來。モカ舔去他鹹澀的淚水,蛇足緊緊地將牠擁入懷裡。

  「每次都這樣,我這人真的很失敗…被喜歡的人告白,又被喜歡的人甩掉……每次都想著下次要更積極,卻每次都懶得努力…我知道他從來就不是真正喜歡我,我…反正我這種人…」

  客廳的衛生紙已被用罄,蓮熟門熟路地從櫥櫃拿出新的衛生紙給他。

  「對不起。」蛇足說。

  「什麼?」

  「每次都給你添麻煩。」

  「啊啊,」蓮伸直雙腿靠坐在牆邊,「誰叫你這傢伙沒朋友,只有我這個同為大叔的濫好人能照顧你呢。」嘴上虧他但表情卻比平常更為柔和。「你欠我一頓啊。」

  「啊?」

  「高級和牛燒肉。」

  蛇足笑了出來。

  蓮提議他們應該去兜風,蛇足不置可否,但是讓蓮推著自己出門了。

  夜晚的東京耀眼得刺人,從首都高上看著那些縱橫交錯的光線,有種脫離了這個世界的錯覺。

  既視感讓蓮提起了1122首次合作的事,那是他們第一次真正合唱,還拍了開車動畫當PV,那時みーちゃん也在。

  「明明才一個多月前的事,我卻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年。」蛇足望著窗外說。

  「你覺得,我們再來合唱一首怎樣?」

  「嗯…」

  蛇足沒有立刻答應,蓮也不再提這話題,讓他靜靜地思考最近發生的一切。

  他們從東京的西邊一路向東,經過了台場,在新木場下交流道。

  「我還以為你要帶我去台場。」

  「我才沒那個意思。」

  「…也是。你有女友了。」蛇足悶悶地說。

  蓮遞給他一罐熱咖啡,壓著他的頭說:「別胡思亂想了。喝吧。」

  在蓮看來,他們的分手只是雙方誤會造成的結果。只不過誤會要解開需要一些時間……和一些關鍵角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