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聿玖凌。

寫得有點累,速度變慢於是就乾脆先來貼試閱了。

這是《ニコニコ幼兒園》的續作,但除了人物一樣,背景為幼兒園本衍生之外,原則上內容不會互相影響。

因為聿玖凌沒有力氣先把《幼兒園》重看一遍才來寫《小學部》

 

※請注意※

此為真人衍生同人文,與現實人物、網站、一切歌曲及事件無關,無法接受者請慎點

請勿將本部落格的任何資訊傳播到歌手的部落格或推特等地,以免讓歌手知曉並造成不悅

同為同好,請尊重歌手,也尊重彼此

※ニコ禮儀由你我做起※

 

那麼,要開始囉!

 

 

 

 

上課的鐘聲響起,新的一天就此展開。

 

蓮拿起桌上的文件夾後站起身,與座位旁其餘的教師一同踏出辦公室,準備前往各自任教的班級教室。

 

偌大的校區由於目前只有兩個年級的學童,因此顯得很是冷清安靜。

 

蓮默默在心中數著步伐,當轉過前方的轉角,便進入了那群野孩子的地盤之中,因此他格外珍惜這短暫的祥和。

 

但路終有盡頭,轉過轉角,一陣重物拖行的劇烈噪音便措不及防地傳入蓮的耳中,他難受地皺起眉頭,腳下腳步逐漸加快,吭啷一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打開了教室的後門。

 

「……蛇足,你在做什麼?」

 

就在視線的正前方,原本背對後門的蛇足正兀自歡騰忙碌著,卻被突來的開門聲響驚得停住手中動作,不敢妄動分毫。

 

他悄悄回頭一望,發現是蓮老師而不是妖魔鬼怪後才偷偷鬆了口氣,並堂而皇之地回應道。

 

「我在換位置。」

 

蓮從不強制規定孩子們的座位,事實上,為了配合各種課程需要,全校的教室都很寬敞,以供教師可隨意移動座位,排列成一字型或是圍成一圓圈上課。

 

蓮微側過頭,看向將座位整齊排列成一字型的其餘幾名學童,以及他們臉上一個個佯裝乖巧的笑容。

 

「蓮老師早。」

 

「蓮老師早——」

 

逐一回應了孩子的問好,蓮關上教室後門,緩步走向位於前方的講台。

 

「蛇足小朋友,請問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座位移到最後方?」

 

「我今天想坐在這個角落,太陽照射進來,暖暖地比較好睡覺。」

 

蛇足直白地將目的說出,蓮額頭上似乎有青筋浮起,孩子們聽了無不替他捏把冷汗,有的偷偷以眼神示意蛇足就範,也有的已經坐立不安,就要起身幫助蛇足解危,當然也有幸災樂禍的孩子,明白就算蓮老師再如何生氣,最終他都奈何不了蛇足。

 

「快把座位搬回來!上課不准睡覺,這裡不是幼兒園了,老師不會像以前那麼縱容你們。」

 

雖不強制規定座位,但仍是不准許有孩子特立獨行、肆意妄為,身為帶班教師不只需教育孩子的課業與專長,也要一步步帶領他們適應團體生活、進入社會。

 

無奈這幾個孩子的個人風格全都太過強烈。

 

「我不要。」

 

蛇足鼓鼓臉頰,毫不思考地一秒就回絕了蓮老師。

 

蓮嘆口氣,他也不奢望蛇足會乖乖聽話。

 

「哪位小朋友願意幫忙蛇足將他的座位搬回原位呢?蓮老師會給這位樂心的小朋友一張好寶寶貼紙。」

 

好寶寶貼紙是蓮為了整治這群小鬼頭們而新訂下的規定,實行約莫已一週,目前來說效果良好,除了幾個孩子似乎並不特別想當好寶寶,例如蛇足。

 

又例如今日亦睡過頭而遲到的けったろ,蓮眼角餘光瞥向某個空著的座位,けったろ雖然對於好寶寶貼紙很是積極,但卻如何都改善不了自己容易睡過頭的毛病。

 

但大部分情況來說,好寶寶貼紙還是很方便的,蓮看著其餘五位舉高小手的孩子,而ぽこたGero甚至在蓮的話語落下之後,便主動起身幫忙將蛇足的座位搬回。

 

蓮暗自讚許地點了點頭,卻隨即發現了異狀。

 

「……ぽこた小朋友,怎麼只穿著內褲?你的學生褲呢?」

 

「報告蓮老師,我出門的時候忘記穿褲子了!」

 

ぽこた俏皮地做了個立正敬禮的姿勢,也幸好班上沒有女孩子,但就算有女孩子,想必ぽこた也會如同此刻一般毫無忸怩之態。

 

畢竟他可是只穿著內褲從家裡出門,搭上娃娃車,然後再從小學大門口走進來到教室,沿途勢必會遇到女性教師或者女同學,但從此刻仍是穿著內褲四處跑的模樣看來,ぽこた根本沒將自己沒穿褲子的行為當一回事。

 

蓮無語片刻,就要開口說話之時,一旁早已憋不住笑意的Gero終於抱住肚子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三角小褲褲,ぽこた的小雞雞好不明顯喔,為什麼沒看到小雞雞的形狀呢——」

 

Gero笑到漲紅的臉頰看來,在蓮進來教室前他就已經笑過ぽこた的內褲及小雞雞好幾回合,方才全是為了好寶寶貼紙才壓制住笑意,但被蓮老師一提及,Gero便再也忍耐不住,只差沒有笑得在地板上打滾,弄髒一身乾淨的制服。

 

面對Gero的嘲笑,ぽこた卻絲毫不以為意,甚至擺了幾個在電視上看到的姿勢,惹得仍在偽裝乖巧的其他孩子再也受不了,一齊哄堂大笑。

 

「只會笑ぽこたGero的小雞雞也一樣看不到啊。

 

蛇足語出驚人,說著便拉下Gero的學生褲,將內著袒露在眾人的視線之下。

 

「勒——我穿四角的小褲褲喔,ぽこた是小雞雞、ぽこた沒有小雞雞——」

 

似乎認為穿四角內褲是大人的表現,Gero很是得意的搖了搖屁股,向大夥展現他心愛的四角內褲,以及四角褲上,那位在前面正中央的小叮噹圖案。

 

「原來小褲褲有兩種款式啊!」

 

こまん驚嘆道,蠢蠢欲動想上前研究一番的模樣,看樣子是穿著三角的內褲,clear在一旁有些害羞地點點頭,看來是認同著こまん的話語,同屬三角褲一派。

 

「其實我跟けったろ也是穿四角的小褲褲……」

 

靠牆座位的みーちゃん悄悄舉起手,說出自己小秘密的同時不忘將好朋友一同拉進陣營。

 

接著大夥一同望向仍賴在座位上,不願被ぽこたGero搬動座位的蛇足。

 

「我也是穿四角小褲褲喔,啊、但是今天天氣比較熱,所以沒有穿小褲褲。

 

他說完,這群愛惡作劇的小鬼頭們全都一齊湊上,一隻隻不規矩的小手開始拉扯他的學生褲,蛇足哀號求饒,但同學們卻無停止的跡象,他最終只好向蓮老師求救。

 

蓮暗自覺得好笑,卻礙於身份不能夠表現出來,以免這群孩子認為這是被許可的現象,他咳了聲壓抑住笑容,才故作嚴肅的喊話。

 

「都回座位!有沒有小朋友有多的學生褲可以借ぽこた?」

 

「那Gero的學生褲就借我穿好了。

 

ぽこた撿起被Gero丟在地上的學生褲,說話間就要穿上,Gero見狀忽然吼叫著轉移ぽこた的注意力後,趕緊上前搶回自己的褲子,邊碎念罵著ぽこた是偷褲子賊邊穿了上。

 

こまん那兒有上次多帶來的褲子吧。真是的,怎麼可以偷走我的學生褲,ぽこた是沒有小雞雞的偷褲子大盜!」

 

「唔……好像是有這麼回事,應該放在置物櫃中吧。

 

被點名的こまん歪頭想了想,走向教室後方打開自己的置物櫃,櫃內的凌亂程度令人不忍直視,他一邊翻找著,一邊將物品丟到底上,不一會兒就在地板上造起一座小山。

 

「星期一的美術作業、上週演奏班給我的鋼琴譜、忘記帶回家的襪子、幼兒園學妹送的情書、路上陌生大姊姊送的糖果……啊、找到了。

 

こまん從置物櫃最深處拉出一件皺巴巴的制服,稍微甩了兩下後便遞給ぽこた,看著那不可辨識的布團,ぽこた有點遲疑地接下。

 

「這是裙子耶。」

 

「不穿就算了,沒有褲子。

 

こまん抽回那件學生裙,就要重新塞進置物櫃中。

 

「等等、好啦好啦,也只好勉強穿了。」

 

感受到身後蓮老師的銳利視線,ぽこた只好阻止こまん再次將學生裙塞進置物櫃最深處,苦著一張臉抓過那布團,兩眼緊閉一口氣穿上。

 

こまん滿意地點點頭,才將地上的小山搬回置物櫃中,在山崩前用力關上櫃門。

 

雖然不甚圓滿,但內褲事件總算是告一段落,眾人也齊聚了力量將不肯從椅子上離開的蛇足連同椅子一同搬回正常位置,蓮老師終於可以開始上課了,但一堂課的時間早已過了一半。

 

「那麼,今天有一件事情要宣佈……

 

「喵嗚——」

 

蓮站上講台,才剛開口,台下就傳來一聲綿延悠長的貓叫聲,他不需詢問,便知道聲響來自今日忽然換到靠牆座位的みーちゃん

 

原來是みーちゃん又將ななちゃん偷帶來學校了,就藏在抽屜中,只是原本乖乖窩在抽屜中睡覺的ななちゃん醒了,於是便想出來向主人撒嬌,遛達晃晃,呼吸新鮮空氣。

 

ななちゃん乖,會被發現喔,噓……」

 

みーちゃん小朋友,蓮老師跟你說過許多次了,不可以常常把ななちゃん帶到學校,尤其是上週ななちゃん才把校長的心愛盆栽打破。」

 

看著已經在みーちゃん懷中撒嬌的ななちゃん,蓮卻沒辦法當真生氣起來,當初是自己建議みーちゃん收留這隻流浪小貓,現在大夥也都很喜歡牠,教室的一角甚至為了ななちゃん而擺放了一個貓砂盆,儼然就是班貓的存在一般。

 

ななちゃん乖巧的時候,還是很治癒人心的。

 

「可是ななちゃん獨自在家會很寂寞。

 

みーちゃん邊安撫著愛貓邊替牠爭取到校權益。

 

「喵嗚——」

 

「蓮老師你聽,ななちゃん也說牠想一起來學校,對吧ななちゃん

 

「喵嗚——喵嗚——」

 

拗不過みーちゃんななちゃん這一來一往的貓言貓語,蓮只好擺擺手,再次放任了ななちゃん到校一事。

 

「好吧好吧,快將ななちゃん安撫妥當,我們得趕快開始上課,否則課程進度就要落後了,在上課之前有事情要向大家宣佈……」

 

蓮正準備繼續宣佈,clear卻忽然舉高小手左右晃了晃以吸引蓮老師的注意,蓮放下手中的文件,看著clear起身走到講台前。

 

「蓮老師,我集滿十個好寶寶貼紙了喔!」

 

clear真乖呢,那麼想兌換什麼禮物呢?」

 

clear雙手捧上貼紙收集卡,笑咪咪的接受了蓮老師的稱讚。

 

蓮摸摸clear的頭髮以做讚許,做為班中第一個集滿貼紙的孩子,他決定要好好地表揚clear,以期能帶動全班的好寶寶風氣,替自己少些需要頭疼的煩惱。

 

「中午的營養午餐可以多一份甜點嗎?反正けったろ還沒來嘛,就把他的給我吧?」

 

聞言蓮看向仍空著的座位,正思索著等會下課後就打電話去けったろ家中時,教室的前門卻忽然被用力打開。

 

「對不起,我遲到了!」

 

けったろ終於在此刻趕上,氣喘吁吁地跑進教室。

 

蓮似乎聽到clear小聲地嘖了一聲。

 

「雖然沒辦法將けったろ的那份點心給clear,但是蓮老師可以多給你一份甜點以示鼓勵。」

 

蓮揮揮手,讓けったろ儘快回到位置上就座,才剛坐下的けったろ聽到蓮老師提及自己的甜點,疑惑地不停左右探頭,みーちゃん悄悄拉了他的手,跟他說了事情的經過。

 

這回換Gero舉起了雙手,學著方才clear的模樣晃著手臂。

 

「吶,蓮老師——為什麼我昨天拿好寶寶貼紙去便利商店,店員阿姨說不可以兌換現在集點贈送的便當盒啊?」

 

「好寶寶貼紙只能跟蓮老師兌換啦,你是笨蛋嗎?」

 

蛇足將下巴支在書桌上,懶洋洋地吐槽。

 

「沒錯,好寶寶貼紙只能跟老師兌換喔。」

 

蓮頓了頓,確認孩子們都正專心盯著講台,才又繼續說道。

 

「其他小朋友們也要多向clear學習,早日集滿好寶寶貼紙來跟老師兌換獎勵,如果けったろ明天沒有遲到,就可以從老師這兒拿到一張好寶寶貼紙。

 

「咦——不公平!我每天都準時到學校!」

 

ぽこた首先怪叫著從座位上跳起。

 

「沒錯!標準不一!為什麼我的好寶寶規定是一整堂課都坐著聽講不能站起來說話,所以我到現在只有五張貼紙,因為那五堂課是午休時間!」

 

Gero亦隨後鬼吼鬼叫著,對自己取得貼紙的嚴苛標準很是不滿。

 

但對這群孩子瞭解透澈的蓮才不會因幾句抗議就修改規定,他擊了擊掌讓孩子們安靜下來,銳利的眼神直勾勾盯著,看得ぽこたGero偷偷吞嚥著口水,坐回座位上,開始有些不安。

 

「蓮老師這是因材施教,像こまん小朋友只要不奇裝異服、蛇足小朋友只要上課不睡覺就可以有貼紙……」

 

但蓮還沒說完,就有膽大的孩子絲毫不買他的帳。

 

「比起貼紙,我還是比較想要睡覺,學校外面有很多大姊姊販售寫著我們名字的好寶寶胸章喔。」

 

「什麼什麼?好寶寶胸章?」

 

「原來好寶寶這麼好當啊,那我們也不用收集貼紙啦?」

 

蛇足的話語成功奪走同學們的注意力。

 

「是昨天跟馬麻出門時發現的,你們看,我幫大家都買了一個好寶寶胸章喔。」

 

蛇足從書包中抓起數個胸章,逐一分給同學們,眾人拿在手中仔細一瞧,胸章圖樣正是將他們的個人形象與校徽電視君結合,的確無疑就是好寶寶胸章。

 

圖樣之齊全,甚至連ななちゃん也得到了一個,みーちゃん開心地將胸章別在ななちゃん的項圈上,而後才將自己的胸章別上書包。

 

從這一刻起,好寶寶貼紙策略宣告無效。

 

「想來是當初幼兒園大班那一年的時間不是由我來教導,才使得你們對老師越來越沒大沒小了?」

 

蓮微笑說道,台下的孩子們也搗蛋地露出牙齒嘿嘿笑著,不再為了取得貼紙而佯裝聽話。

 

許是曾與這些孩子分別過一年的時間,又或者是認為孩子們長大懂事了些,蓮變得不再像以前那般嚴肅,看著孩子的笑顏,這回真的無奈地笑了。

 

「那麼,蓮老師接下來要宣佈的事情,你們一定會很開心。為了整治你們這幾個小鬼頭,蓮老師特地跟校長申請了一名實習教師。」

 

門被打開,一名男子踏進教室。

 

「是nero老師!」

 

nero老——師——」

 

 

 

 

 


 

 

 

一開頭就是小褲褲話題,這本小說真的沒問題嗎?(扶額

(3/1更新)

nero是歌唱班在幼兒園時的老師,第一章通常都是把人物帶出來。XD

順帶一提,好寶寶胸章我們社團有販售喔!(笑

 

交流會參戰的資訊在這篇都有詳細說明

印量調查暨既刊加印調查傳送門

arrow
arrow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