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此為NICO歌手同人文。

文內互動非現實發生之情事,請勿帶入。

小本因是番外特典性質,所以文中的兩人都不是歌手身份。

※以上※

 

 

書名(大概):當你以為這是瓶蜂蜜水時,其實那是杯檸檬汁。

作者:聿玖凌

小本試閱

 

 

-起-

 

相遇的那天下著大雨。

蛇足在自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騎樓遇到了他,那天的他穿著寬鬆的外套,長長的瀏海遮住臉,低垂著頭看不見表情,就這樣坐在牆邊,身旁是一罐又一罐喝空的啤酒罐。

這樣一個像流浪漢般的男子,蛇足本該毫不理會的,本該拿著手上自己買來要喝的啤酒就這樣回家,但是此刻他卻一直盯著他瞧,連自己也不明白原因,莫名感受到男子身上散發出的悲傷。

像是被上帝控制了一樣,蛇足不由自主的往那名男子走去,遞出了手上的啤酒。

男子抬頭,空洞無神的眼裡傳達出不解。

「我……我忽然不想喝了,所以請你喝。」蛇足在對方直勾勾的注視中硬是擠了個藉口,雖然今晚自己超想喝啤酒。

今天是某個人離開自己的五週年紀念日。

「……謝謝。」對方遲疑的接過啤酒,有禮的回了道謝,聲音乾竭沙啞。

見對方打開默默啤酒仰頭一飲而盡,然後又低下頭沉默,身上依然散發著濃烈悲傷,蛇足再次鬼使神差的開了口:「要……要再喝嗎?」

對方抬起了頭,這次眼神裡有了點什麼,蛇足只解讀出了其中的不敢置信,好像還讀出了一點感動,以及一個莫名但卻令他渾身顫慄的訊息。

「……要跟我回家嗎?」

話一說出,連蛇足自己都愣住了,一向淡漠於注意旁人的自己,數次未經思考便開了口,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上帝,或是魔鬼控制了。

男子眼神中的莫名訊息又多了點,蛇足無法辨讀,事實上從見到這名男子開始,他的身心靈都好像被控制了,任何的感受與思考都不再像自己的。

「……好。」男子說。

蛇足撐起雨傘,男子卻不願入內躲雨,只落後著他數步,就這樣跟著走,讓大雨不停衝擊自己。

 






-承-

 

蛇足看著窩在自己身旁熟睡的陌生男子,頭痛欲裂。

昨晚自己到底幹了什麼?

他撫著頭,完全想不起來。

正欲起身,陌生男子卻翻了個身將蛇足壓回床上,迫於無奈,蛇足嘗試著推了推男子,將他喚醒。

「嗯……早安,主人。」

男子揉了揉惺忪的眼,而後對蛇足漾起了可愛迷人的笑容,但他的第一句話便讓蛇足呆楞在原地不知該如何動彈。

「你剛剛叫我什麼?主、主人?」蛇足試探性的開口。

男子上前想抱住蛇足,卻被推開,「昨天晚上的事情……主人都忘記了嗎?」失望難過溢於言表,令蛇足差點忍不住上前擁抱安慰他的莫名衝動。

「昨晚……我帶你來我家,然後喝酒,好像還聊了點什麼……」蛇足側著頭,皺著眉努力回想昨晚事情的經過。

「我問可以留下來嗎,你說你已經養了一隻貓,如果可以幫忙整理環境,多養一隻流浪狗也沒關係,正好我很喜歡整理,所以就讓我住下來了。」男子接過話,接著跳起來呈小狗蹲姿,討好似的吐著舌頭,「主人,我會很乖的,養我吧養我吧!」

「是嗎……真不像我會說的話。」聞言蛇足小聲嘟噥,對昨晚他毫無記憶,無法證實真偽的情況下,他聳了聳肩。

「好吧,暫時當作是這樣吧。吶、流浪狗,你有名字嗎?」

「名字啊……」男子黑白分明的眼球轉動著,似乎在規避著什麼,「我叫……ぽこ……ぽこた!我叫做ぽこた唷。」

ぽこた?」

蛇足的眉挑起,他直覺這並不是男子常用的綽號,更枉論真實名字,也是,萍水相逢的人何須說出真實名字,「那,你可以叫我蛇足,請不要叫我主人。」

「好的,主人!」

男子,也就是ぽこた快速允諾,臉上的討好笑容不退。

蛇足覺得自己看到了ぽこた身後那不停搖晃的狗尾,糾正的話語卡在嘴邊,怎樣都吐不出口,末了只好吞了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小說 NICO歌手
    全站熱搜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