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聿玖凌☆

自從決定要組社團出本後,好多新的東西要學習。

當初像是開玩笑一般的就組團了,故事有機會的話再分享w

說到出本最重要的果然還是排版了吧?

圖畫的大小規格出血什麼的……那個是繪師要煩惱的事,我就算搞懂了也畫不出來(淚

 

關於排版,

其實也有認識的親友對這方面擅長,

不過因為是自己的作品,對排版也有學習的興趣,

所以我還是把排版的工作接到手裡來了。

 

ID初體驗

 

其實目前只有把正文的十三篇都丟上去而已w

所以其實我根本就還沒開始排版(艸

而且因為直橫書差,小說內名字的部份都要調整……

但是經過昨晚跟親友學習,大致上知道該怎麼排了w

剩下目錄及書尾不知會不會有的賀圖或作者的話……

實在沒很想寫作者的話,我連部落格上要寫的成員介紹都想不出來啦,我這樣真的是寫手嗎

 

 

最困難的果然還是圖畫的排版吧!

我完全沒有概念啊怎麼搞的!

因為繪師(みろう)的軟體無法加字,所以封面加書名的動作就順便接手了。

可是我的藝術細胞似乎實在是悲劇啊!

太糟糕了真的是……

糟糕的模樣就不丟上來了,連我都不忍看……

要是真的讓我自己弄書名的話,會不會大家看到那超突兀的書名,就覺得這本書怪怪的(?



嗯哼,初體驗大概就是這樣子。

番外跟特典都還剩下部份內文未寫,以及努力跟悲劇的藝術細胞奮鬥……

使用軟體是InDesign,其實CorelDRAW好像也可以拿來排版,

不過依我自己使用的心得,

CorelDRAW比較適合繪圖本或封面,內文還是InDesign比較適合吧?

最後,

附上招財貓一隻w

招財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