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聿玖凌。

 

稿子已經進入排版程序,所以忍不住溜上來再放一段試閱。

這段試閱中間有一些鬼隱了,知道內容的人請不要破梗喔,拜託了。XD

 

※請注意※

此為真人衍生同人文,與現實人物、網站、一切歌曲及事件無關,無法接受者請慎點

請勿將本部落格的任何資訊傳播到歌手的部落格或推特等地,以免讓歌手知曉並造成不悅

同為同好,請尊重歌手,也尊重彼此

※ニコ禮儀由你我做起※

 

那麼,要開始囉!

 

 

 

繁花綻放之際,ニコニコ小學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即將到來。

這是個比當初幼兒園的成果展以及畢業表演會更令教師群感到頭疼的活動,那便是文化祭。

與幼兒園成果展的多校聯合發表以及畢業表演會的多班聯合發表不同,小學的文化祭有著以各班為區別的表演活動。

撇除孩子們本就好動不易受控的天性不談,這之中最讓教師頭疼的緣由,是因文化祭有著一條明文規定,不論是哪個班級的學生,都不允許表演該班擅長的才藝。

例如歌唱班的學生便不能表演合唱,而是必須表演他們不擅長的樂器或舞蹈等其他項目。

這無疑讓教師們原本不需煩惱才藝的帶班工作難度大大提昇。

終於開完文化祭會議的nero緩步走回歌唱班教室,蓮以及小朋友們都在教室裡乖乖等待著開會的結果。

各教師們將在這個會議中抽籤決定班上的表演內容,如果幸運便能抽到與班級專長較接近的主題,這是nero轉任到小學擔任實習老師後第一次獨自參與會議,雖然與會成員多半是在幼兒園就已經熟識的教師及後勤行政,nero還是難掩緊張。

他背負著全班的期望上戰場,並終於從戰場中歸來。

「我回來了。」

吭啷兩聲,教室大門開啟後又闔上。

教室內一片寂靜,nero不由暗自疑惑孩子們竟然如此乖巧,進到教室內抬起頭才發現他們全一瞬不瞬地盯著自己,他被眾人的眼神嚇得暗退一步,偷吞了口口水,復才鎮定地站上講台。

承受著眾人的炙熱視線,就連一旁的蓮老師也面色凝重地盯著nero,這關係到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班上是否能夠安寧的度過。

 

 

 

 

 

  ※  ※  ※  ※  ※  

 

 

 

 

 

一個月的時間稍縱即逝。

大量人潮湧入小學部的校園之中,今日便是文化祭了。

文化祭的活動大致可區分成兩個項目,白天是以攤位形式呈現的藝術交流會場,校內的教師會將這一年來的作品擺上桌面,並與前來攤位的校外人士進行交流,亦有在空曠處架設的小型舞台,讓舞蹈班的教師教導台前眾人如何跳舞。

廣大的校園被區分成數個區塊與校外人士一起同樂,無數人影竄動,好不熱鬧。

交流會的活動一直進行到傍晚,接著才是學生們精心準備月餘的表演活動。

白天參與了交流會的人們皆擠進了表演的會場中,三面階梯式的座位卻座無虛席,與會者眾。

燈光一暗,即將開始的是舞蹈班二年級學生負責的開幕秀。

蓮與nero以及歌唱班的孩子們一齊站在後台,數段表演過去,接下來就輪到歌唱班了。

 

 

 


 

 

《niconico小學部》印量調查暨完售本加印調查

arrow
arrow

    Ryu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